抱抱西红柿

见字如面,这个号不定期更一些手写
欢迎关注、交流╭(╯ε╰)╮

《乐府诗选》打卡DAY 21  5月09日


《悲歌》

悲歌可以当泣,

远望可以当归。

思念故乡,郁郁累累。

欲归家无人,欲渡河无船。

心思不能言,肠中车轮转。


眼泪早已流干,低吟一首悲歌,权且代泪和流。家乡已在千里,抬首远望,权且当作我已归去。


悲极而无可解,我已魂飞天外,做什么都不对,做什么都不能。君可知绿树郁郁葱葱,累累硕硕,好看的紧,但却遮我家乡,堵我心路。


其实家里并无人灯下抱膝坐谈游人,也并无舟可渡我归去。我所以的心思只能藏在心中,慢慢发酵成更强烈的思念,肠中转愁盘,自我心上碾过。


其实很多时候,我们思念的不是具体的某个人某件事,而是那段时光,那份情怀。星河滚烫,梦中将家想。


评论

热度(1)